两个傍晚的月亮(随缘更新)

温柔会有点痛可是你好温柔

【鑫我 宝宝,我在。】

-------(根据过年走亲戚和家里的破事有感而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些吐槽的话真就是我每天对垃圾亲戚的态度。)

(私设两人已经成年已婚,安然和父母的关系不好。{以前的文章应该有介绍过安然的背景。})

-------正文如下↓

    “阿程,后天你有空没嘚?我要去个宴席,你能陪我去迈?”安然一边修剪着花枝一边问丁程鑫。

    “后天……有空呀,你要去吃什么席?”丁程鑫把修剪细节的小剪子递给安然。

    “听那两个人(父母)说是个什么亲戚今年带了女朋友回来还是什么的,具体我也不清楚。”安然接过剪刀回答,“听说我得管那人叫什么堂哥还是什么的,我要是没记错我长这么大就见过他一次。”

   “要是不喜欢那种场合那就不去了吧,好不容易放假呢,休息休息挺好的。”

   “算了,我还是去吧,有些表面关系还是不能少。”安然叹了口气平淡地说。

   “好,那我陪你去。我总不能让我家宝贝被那些人欺负。”丁程鑫走上前抱住安然,一句话虽然温柔但又坚定。

   “的确不是每个亲戚都喜欢我,但是你家宝贝也不至于被欺负好不好?”安然笑了笑,“从我不回去过年的第一次他们就知道了,无所谓了,我又不是人民币又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我,他们算什么啊,要不是因为一些补不可抗拒的因素,我一辈子都不想看到他们。有一说一,和我同辈的人都没我过得好呢,看不惯我不还是都羡慕我嫉妒我。”安然的声音轻飘飘的在空气里飘荡着,带着一点淡淡的嘲讽。她的语速很慢,看起来云淡风轻,一字一句的说出来让人觉得心疼。

    “然然……”丁程鑫叫了她一声,安然回过头,冲着他笑了笑:"阿程,没事儿的。"丁程鑫的眉头皱了皱,心里却更难受了,安然越是这样坚强,他就越是难受。

     “然然,我在。”丁程鑫一把搂住她,窝在她脖子间,心疼地在她耳边说,“宝宝,既然我是你老公,什么事是要我们一起面对的,以前的事我不知道,但是我们既然在一起了我就会好好保护你,谁都不能欺负你,谁都不行,你晓不晓得?”安然被他抱住的那一刻,泪水就盈满了眼睛,她把脸埋在丁程鑫的胸口,手紧紧抱住他的背,虽然只是一个人默默抽泣,但是身体不自觉地轻微抖动还是被这个保护她的男孩察觉到了。

    “宝宝,我在。”她的阿程低下头吻了吻额头和眉尾,轻柔地安抚着

    “嗯嗯嗯……我知道,我晓得。”

————————

       后天到了,安然和丁程鑫去了那场宴席。

       安然被拉过去之后,丁程鑫给她发了个消息:“宝贝,我去那边等你,我相信你。”

     “然然,这是你那个堂哥,你们小时候见过的,你还记得吧?”安母安父向安然介绍着那个堂哥。

     “时间隔了太久了,堂哥你好,我是安然。”安然捏了捏裙边打着招呼。

    “你好你好,感觉你太久都没回来了,我们都好久没见了,上一次见你还是四年了。”堂哥笑着回答。

    “哪里是四年,我都六年没来过了,太久没见又怎样?”安然心里暗想小声嘀咕。

       安然打完招呼就去找丁程鑫,“宝宝刚才表现得好棒,不愧是安老师啊!”

    “嘻嘻,你呢?那几个烦人的亲戚没有为难你吧?”

    “没有,你老公完成得很好,放心吧。”

      饭桌上有亲戚问问题,有些问题甚至很刁钻,不过好在丁程鑫回答得很好,他在饭桌下还捏了捏安然的手,示意她别担心,他都在。

      宴席快到末尾了安然拉着丁程鑫进了一个安静的小包间让服务员上了点热乎的菜,刚才安然被拉着问东问西的,根本没顾得上吃几口东西。

     “不是说你那个堂哥带女朋友回来的嘛,怎么没看到两个人走一起?”丁程鑫想到刚才在大厅,自己扫视了一圈也没看到除了他和安然以外的任何一对。

     “不晓得,不过好奇怪啊,你没看到很正常,但是我啥也没看到诶。”安然忙着吃菜随便回答了一句,“阿程你把我夹一个红薯丸。”

     “好,啷个顾着干饭迈?”丁程鑫看着安然圆滚滚的腮帮子笑着打趣道。

     “那会儿被那群男的女的拉着问这问那的,什么一个月挣多少男朋友帅不帅什么的,哪有时间顾得上吃饭啊?”安然咽下红薯丸子回答丁程鑫,“我真醉了,我一个月挣多少工资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好像问了之后在场的能有比我挣得多的人一样。还有,我有没有男朋友什么时候结婚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和我过日子的又不是他们,一天天指手画脚的烦不烦人,都跟猎狗一样想监视我,我真无语,什么啊这都是,老祖宗说得对,真就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那你怎么回答的?我想听听。”丁程鑫拿起纸巾擦了擦她嘴边的辣椒片。

     “我就说:‘阿姨,我一个月挣多少取决于学校给我发多少,而且我这人从来不在乎欠多少,毕竟我干得怎么样学校心里都有数,发多少就完全取决于自身努力,不会有人挣得还没我一个教室多吧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我好几年没回来是因为我懒得回,没什么特别的原因,而且我丈夫不露面不代表他不帅,他就算不帅也比xxx找的那个男朋友长得好,听说她分了好多次了,不会这次这个也快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我家安小姐这么会阴阳人啊,不愧是安老师,怼人都这么厉害。”丁程鑫哈哈哈笑起来。

    “和那些生物我直接不想说好听的,那直接就是对牛弹琴,鸡同鸭讲。”安然吃完最后一道菜擦了擦嘴拿起包,“走吧,我们回家吧。”

     “好,那我先走去开车,你慢慢来,不着急。”丁程鑫把安然的外套往里拉了拉,“又不拉拉链,小心着凉。”

     “哎呀我晓得啦,你快去吧,我慢慢走过去。”安然戳了戳丁程鑫的鼻尖,一脸甜蜜地回答。

      丁程鑫刚走那个堂哥就过来了。

     “然然,你和那个男生认识啊,我刚才在饭桌上看到他,他说他要开车不能喝酒。”

     “是啊我认识啊,那是我丈夫,我们今天开车来的这儿,他要开车所以的确不能喝酒。”

     “丈夫......你,你都结婚了?”听到这话,堂哥真得很惊讶,又觉得不可思议,甚至匪夷所思。

     “对呀,早就结婚了。”安然察觉到对方好像有什么话想说,“怎么了,你们认识吗?”安然疑惑地看向他。

     “然然,其实我......你上一次回来的那一次,我看到你就喜欢上你了,直到现在。”

     “你都有女朋友了你还喜欢着别人,你觉得你对得起那个爱你的女孩吗?”安然觉得这个渣男竟然还对自己有想法,顿时觉得好晦气好窒息。

    “我没有女朋友,今天也没有所谓的什么带女朋友来,那都是我编造的,因为我知道我喜欢的是你。”他上前一步,安然立马退后了一步。

    “我已经结婚了,如果你有任何非分之想,我绝对不会让你得逞。”安然随手拿起桌子上自己刚才切过水果的刀指向他,“虽然我和你没见过,但是你以前那些花花事迹我可都知道,你要是不想身败名裂的话,趁早打消你的坏心思,不然我手里的刀可没长眼睛,它要是想和你来个亲密接触我可不会介意。”

     “好好好,那然然你先把刀放下,小心伤到自己。”他果然是害怕了,       “我求求你别说那些事,我下半年还要申请一个项目,要是让别人知道了,我的前途就没了。”

     “你这样的生物还想着前途呢,你配吗你,滚。”安然把刀收起来冲他吼着。

     “然然,小丁呢,怎么没看到他?”安爸爸走过来问,“诶,大侄子,你还没走呢,下次记得把你女朋友带回来让我们看看。”

     “嗯嗯我晓得啦,下次一定。”堂哥尴尬地回答,“那叔叔我先去看看我爸喝醉没有,我先走一步了。”

     “好,你快去吧,估计你爸已经着不住了。”安爸爸笑着说。

       堂哥离开了安然也准备离开,却被安爸爸拉住了,“他没有为难你吧,然然?”

     “哟,安师傅竟然关心我了。”安然甩开父亲的手轻描淡写地避开了问题。

    “我和你妈妈早就知道他喜欢你好久了,前段时间他来看我们还问你的情况,我和他说了你已经结了婚,他还不信,今天我看他往过来走就跟了过来,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没怎么样,我只能说你的亲戚真让我大开眼界,要是管不住自己要不就去结扎或者自杀,别活着祸害女生。”安然抵着后槽牙恶狠狠地说道。

    “那既然你没事儿爸爸就放心了,我先回了,你和小丁路上注意安全。”

    “谢谢。”安然看了一眼父亲就走了。

      上了车丁程鑫一边开车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安然的脸色不大对劲,眼神里有些东西根本看不懂但却带着一股狠劲儿,面无表情的坐在副驾驶上,加上淡雅的妆容和散落的头发,身上着水蓝色的外套和里面一件打底的白色连衣裙,整个人就好清冷,不敢让人靠近。

    “宝宝,要是累了就睡会儿吧,到家了我叫你。”

    “不用,我玩会儿手机,你专心开车吧。”

      安然在车上看了几分钟手机就觉得困了,关掉屏幕就窝在座椅上睡着了。她不知道,在她睡着的时候,安父把今天的事儿告诉了丁程鑫,红灯的十字路口丁程鑫轻轻摸了摸安然的眉头,眼里满是愧疚和心疼,怜惜地望着那张熟睡的脸,心中的感觉抑制不住,任由那种又酸又涩的温热在心里缓缓流淌。

       到了家丁程鑫也不忍心打扰安然,把她抱回了房间给她套上睡衣盖上了被子就出去了。丁程鑫去了书房坐在地毯上想转移一下注意力,意外发现了安然的日记本掉在了地上,被风一吹还翻了几页,丁程鑫挪了挪身子把日记本捡起来,无意间瞥见那段话。

    “话说我觉得有的男人要管不好自己的下半身就去死好不好,别来祸害世界上的女孩子,真想不明白那样恶习的人哪还有脸来参加宴席,怎么会有这种生物。还有,如果不是因为有些表面关系,我一点都不想回去,什么破亲戚,能不能别来烦我,家住海边啊管这么宽。”

       丁程鑫把日记本合上放到了笔筒边,捏了捏自己的眉头,思索了一会儿怎么面对自家的安小姐,就去吧台坐着了。

       到了下午六点多安然迷迷糊糊醒了,她随手披了件外套出了房间,看到丁程鑫站在阳台就慢慢走过去。

     “阿程~~”刚睡醒的安然声音带点奶音。

     “嗯?醒了,饿不饿,要不要喝牛奶?”丁程鑫转过身捧起安然的脸。

     “不饿。”

     “那等一会儿你饿了和我说,我给你做饭。”

     “嗯嗯。”

     “然然,今天安叔叔把宴席上的事儿告诉我了。”丁程鑫不想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那个男的看着就不是什么善类,他没有欺负你吧,你可不能瞒我。”

       安然使劲儿摇了摇头,回答:“没有没有,他没有欺负我,我当时拿起桌上的水果刀指着他还想扔过去扎死他还威胁他要是不住手就把他的事情散布出去让他身败名裂一辈子进局子,结果他被我吓住了。”

     “你可吓坏我了。”丁程鑫听到安然没事儿终于是松了口气,一把搂过她紧紧地不撒手。

    “阿程,你抱我太紧了,我快喘不上来气了,你稍微松点。”安然摸了摸丁程鑫的后脑勺随即说道。

    “嗷嗷嗷是我太激动了。”丁程鑫缓缓松开了点力气,“宝宝我有话想说。”

    “什么话?”

    “......”

    “快说啊,你不会忘了吧。”安然真以为关键时刻掉链子。

    “嗯,好像是忘记了。”果然。

    “你这记性我真得服了,我去喝口水。”安然见他不说话转身要去吧台。

     “宝宝,我在,我现在会在,我以后会在,我一直都在。”丁程鑫在安然刚转身的那一刻就从背后抱住了她,“我真得见不得你那样偷偷难过,不要这样好不好,你答应我好不好老婆~~~”

      “阿程,谢谢你,谢谢你爱我,我知道,我答应你。”

--------看文愉快啦,感谢各位的喜欢。

 

 


评论(3)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