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傍晚的月亮(随缘更新)

温柔会有点痛可是你好温柔

【鑫我 吵架又和好】

(这篇文章的灵感就是在前天我自己把手烫伤的那天写的,我真就是又笨又蠢。希望大家都不要像我一样每天都让自己受伤,大家都要平安。)

——私设人物均成年已婚,有两个孩子丁灵丁念,是一对龙凤胎丁念是哥哥。

(BGM:被你拯救的我)

正文如下↓

  安然下了班的路上就一直在想自己带的班为什么这次成绩退步了。

       安然觉得好恼火好不解,回了家就窝进了书房,看着电脑上的表格。

       表格上,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跳动着,像是一个嘲讽。

       "怎么会呢?"安然对于自己最近状态感到无力。

       想转移一下注意力出去接杯水,结果丁灵和丁念因为零食吵了起来。

       "你们干撒子嘛!"安然冲进卧室里。

       丁灵和丁念都已经被吓住了。安然把两人拎出来,丁念哭丧着脸指着丁灵对安然说:"妹妹抢我零食还说爸爸只喜欢她不喜欢我。”"我没有啊。”丁灵也委屈,“哥哥好坏,哥哥烦人,我再也不想理哥哥了。”

       安然被工作烦得大脑目前想不出任何一个办法来解决儿子和女儿的问题。“你们俩自己去爸爸的书房罚站,半个小时自己看着时间,不许乱动爸爸的东西。”安然把两人拉到书房门口。

      “知道了妈妈。”两个小家伙进去,一边一个乖乖罚站。

      安然把书房的门关上就去吧台想泡杯红茶缓一缓,放了茶包忘了把手拿出来,开水砸下来直接烫在了安然白嫩的手上,安然也没反应过来,直到杯子倒了水洒了才意识到自己手被烫了。

      水洒在桌面上顺着边缘滴在地板上,连带着茶包也掉在地上,还冒着些许热气。

       安然用手去捡起来碎片,也没注意到手被划伤了,收拾碎片安然去拿抹布擦了桌面又拖了地,又把水杯洗了几遍才去找药箱给自己处理。

       没有第一时间处理烫伤,安然看着水龙头下自己的手——整个手背都被烫红了,靠近手腕的位置起了两个小水泡,整个右手又麻又痛又痒。

       冲了半个多小时安然上了点药就又回了书房,两个小家伙自己罚站完了也就回了卧室。

       安然在书房坐着,脑子里什么都有。“我怎么这么笨啊,这么大人了还被热水烫了,也处理不好孩子之间的吵架,还打碎了杯子,工作退步了,我怎么这么笨这么蠢啊!”安然在心里骂着自己。突然安然发现自己很不争气,不但没有处理好两个孩子之间的矛盾,还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怕浪费电安然把电脑关了趴在桌子上。

      丁程鑫这会儿也回来了,他知道安然今天要忙所以也没去书房找她,也没注意到自己的书房是开着的,他换好衣服去厨房想找点吃的,看到冰箱里的菜还一动没动和空空的碗篮就知道还没做晚饭,他拿出食材就开始做晚饭了。

       做好晚饭他去房间叫了丁灵和丁念:“灵灵,念念,爸爸做好晚饭了,我们去吃晚饭好不好啊?”

     “好。”

      丁程鑫走到书房门口正准备敲门,想了想安然应该还在忙,就放下准备敲门的手去了餐厅。

      “爸爸陪你们先吃好不好,今天爸爸做了鱼香茄子还有清炒时蔬还有番茄鸡蛋,都是你们俩爱吃的,多吃点好不好?”

     “谢谢爸爸~”

      两个孩子吃完饭就去看书去了,丁程鑫把饭菜热了热保温在锅里。

       丁程鑫走进孩子的卧室就被丁念抱住了大腿:“爸爸,念念想问你一个问题。”

     “好啊,念念想问什么?”丁程鑫坐在懒人沙发上,笑着把丁念抱在怀里。

      “嗯……爸爸是不是不喜欢念念?”丁念越说声音越小。

     “念念怎么会这么想啊!爸爸没有不喜欢念念,怎么了和爸爸说。”

      “今天我和妹妹吵架,妹妹吵架中对我说爸爸不喜欢我。”

     “你等一下。”丁程鑫让丁念停下,“灵灵,你过来,爸爸有话问你。今天你和哥哥因为什么吵架了?为什么说爸爸不喜欢哥哥了?”

      “爸爸,我和哥哥……因为零食吵起来了,我趁哥哥去洗手偷偷拿了几个被哥哥发现了然后我们就吵起来了……”丁灵低下头红着脸抠抠衣角解释着,“哥哥说这个零食是妈妈买回来的给我们的,我的吃完了没有就是没有,我一着急就说爸爸不喜欢哥哥……”

      "原来是这样啊。"丁程鑫摸了摸下巴点了点头,"那念念,告诉爸爸是不是因为这个零食你们就吵架了?"

      "爸爸,我错了......"丁念低头认错。

      "不怪念念,零食是你的,妹妹拿你的零食就是她不对。"丁程鑫夸奖丁念,又对丁灵说:“灵灵,爸爸和你说过的,不可以不经过别人同意乱动别人的东西,那袋零食是哥哥的,哥哥没有说给你吃你不能拿的知道吗?”

      “知道啦爸爸,灵灵知道错了。”丁灵伸出手拉着丁程鑫的手臂,“爸爸不要生气,灵灵知错了。”

      “爸爸不生气。”丁程鑫看着自己女儿眼泪汪汪得都快掉下来了,急忙安慰着,“爸爸不生气,爸爸只是在和你和哥哥讲道理对不对,话说开了解释清楚了就好了。”

      “哥哥~”丁灵松开抓着丁程鑫转身去拉丁念,“哥哥对不起,灵灵不该和你抢零食。”

      “没事儿,灵灵,下次我和你一起分好不好。”

      “好,那哥哥是原谅我了迈?”

      “嗯嗯。”

      “谢谢哥哥~”

      丁程鑫看着两个小家伙重归于好也觉得很欣慰,他给两个孩子安排好学习任务就拿着热好的米饭去了书房。

       他把饭放到圆茶几上走过去摸了摸趴在桌子上的安然:“老婆,吃完再休息好不好?我今天做了你最爱的菜,快起来啦,吃完再工作。”

      “我不饿,你拿出去吧,我不想吃我没胃口。”安然趴着一动不动的。

     “再累也要吃了饭再休息啊,而且你这么趴着对颈椎也不好,乖啊,听话,先把饭吃了。”

     “我都说了我不吃你烦不烦啊!”安然本就心情烦躁,丁程鑫本意是好心的在她眼里却变得如此烦人。

     “好好好,不吃就不吃,老婆别吼嘛。”丁程鑫轻柔安抚着。

      “走开,我不想看到任何人,大的小的都烦人。”安然拍开顺着后背的手气愤地吼着。

     “你今天是怎么了,我回来想着你忙打扰你没来叫你,和两个孩子吃完饭想着你没忙完来不及吃饭去把饭放进锅里保温,好心过来找你你还不领情,你到底要怎么样?!”丁程鑫气急败坏,连声调也高了不少。

      “丁程鑫你什么意思啊,我又没有让你帮我保温饭,我也没有让你来找我,你能不能别来管我!”安然直接站起身大声吼着,“我不用你管!”说着就摔了家门出去了。

       丁程鑫真得觉得安然是工作忙的傻了,都变得不可理喻了。他觉得生气又不解,双手攥拳紧紧,连指关节都发白,最后一拳打在沙发上,深深陷了一个坑。

      丁程鑫看了看茶几上的饭菜,眉头深锁,眼里的神情浓得化不开,抿了一下嘴唇,叹了口气。

       安然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今天降温了,湿冷的寒风吹的让人哆嗦,天气渐变,以至白天还流淌的湖水到了晚上,化了冰的水面又会结上一指厚的冰。安然出来的急,穿得单薄,低温却让她清醒了不少。

      “我怎么和丁程鑫吵架了啊!他明明没错啊,我那么说他,我怎么这么混蛋啊!”安然无边的痛悔如潮水涌至,淹没了所有思虑,想到这些,更是泪流满面,“我不应该对他生气他又没惹我,不应该跟他吵架让他难过。”一种惭愧、内疚。痛心和崇敬的混合之情,像海潮般地冲击着。

       丁程鑫也转移注意力去收拾屋子,看到放在洗手间台子上的烫伤药还有冰袋和垃圾桶里被血浸透的棉签和卫生纸,还有玻璃碎片,反应过来——安然烫伤了还划伤了。

       丁程鑫闭上眼靠在墙上想着怎么面对等会儿回来的安然,听到手机的通知睁开眼打开:“我没拿钥匙,给我开下门。”

       丁程鑫急忙跑过去开了门,安然走进来也没看他一眼,就自顾自地换鞋打算进屋,还没走到房间就被丁程鑫拉住了。

      “嘶——”安然吃痛地吭了个气。

     “我看到洗手间台子上的药了,手烫了是不是?”

     “嗯。”安然终于是开口了,丁程鑫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她就想抱着他哭。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不该那样吼你和你生气,是我不好,我不该和你吵架呜呜呜……”还没等丁程鑫说下一句,安然就直接冲上去抱着丁程鑫开始哭诉。

      “是我不好,我不该那种语气和你说话,是我没控制好自己的态度吓到你了,不怪你不怪你,是我不好。”丁程鑫顺着安然的后背安慰她。

       房间里安然和丁程鑫面对面坐着,丁程鑫用毛巾裹着冰袋敷在安然的右手手背上。一碰到皮肤,安然就忍不住疼痛地吸了一口凉气。

      “冰敷会有点痛的,敷五分钟再上一次药就能缓解好多了。”丁程鑫耐心地哄着安然。

      安然吸了吸鼻子,点了点头。

      安然咬着唇不吭声,眼睛盯着冰敷的毛巾,眼眶微红,眼睫毛一抖一颤的。“我有话想和你说。”安然看着丁程鑫一边擦药,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丁程鑫一愣,抬头对上安然的目光,他从安然眼中看到了自责和愧疚。

      "对不起,我不应该和你吵的,我不应该和你生气的。今天遇到的事儿太多了,一着急就那样了,抱歉。"安然缓了一下,继续说:“工作上最近出了点小差错我就觉得很沮丧,今天回了家就窝在书房,然后听到灵灵和念念吵架我脑子很乱想不出任何好办法来解决就让他们两去你的书房罚站,我想泡杯红茶缓一缓,结果不小心就打翻了杯子又烫伤了手,处理完伤口我就觉得自己好没用好没本事,都这么大人了还这么不小心,就开始好难受好憋屈,就开始烦躁……我想一个人静静,好在你回来之前消化掉这些事情带来的负面情绪,结果没控制住,就冲你吼发脾气,对不起。"安然越说越激动,最后直接扑在丁程鑫怀里大声哭泣着。

      丁程鑫心疼地搂着怀里的安然,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工作上的事儿肯定会解决的,你这么能干肯定没问题的。灵灵念念的事儿我已经解决好了你别担心了嗯?还有,那不小心谁都会有的呀,不怪你不怪你,我老婆这么能干可不能这么否定自己,嗯?”

       安然抽噎着,听到丁程鑫的话抬起头,看到他眼中的真挚和关切,心情稍微平复了一点。

     “是我最近有点忙,没有及时替你分担责任,我也有错。你每天要上班要照顾孩子还要忙着各种事,我是你丈夫应该和你一起承担的,是我没做到。”丁程鑫自责道,"我以后不会再让你这么辛苦, 不哭了不哭了。”

       安然看着他,眼圈泛红,"我知道,我都知道,让丁先生担心了。”

     “笨蛋,你是我老婆,我不能不关心啊。”丁程鑫笑了笑擦了擦安然脸上的眼泪,“饿了吧,我去热一下饭菜,吃点饭好不好?”

     “嗯嗯。”

      丁程鑫把安然抱到餐桌前把热好的饭菜端上来,“能吃多少就吃多少。”

     “嗯。”

      吃完饭丁程鑫洗了碗把安然送回卧室,把儿子女儿哄睡着了就回了房间。

     “两个孩子睡了?”

     “嗯嗯都睡着了。”

     “丁程鑫,你过来。”

     “怎么了,老婆?”

     “谢谢你。”

     “我们之间还说这些啊?!”丁程鑫把安然搂进怀里打趣着,“你是我老婆,我照顾你是理所应当的。”

     “谢谢你包容我的坏情绪。”安然往他怀里蹭了蹭。

     “傻瓜,以后有什么都要和我说,不能憋着,听到没?”

     “听到了。”

     “好,那快睡觉,晚安!”

     “晚安💤。”

————看文愉快啦!🚫上升真人,感谢喜欢。

评论(4)

热度(3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